县水路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开展水上知识进校园活动

06-07 11:41  

6月5日,县水路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工作人员走进新洲镇马家河学校开展水上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为学生送上了一堂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水上安全知识课。

该大队工作人员重点围绕水上安全知识进行宣讲,播放了生动有趣的卡通安全宣传片;采用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讲解水上安全常识、游泳注意事项、预防溺水知识以及施救方法等方面的内容;穿插了趣味问答环节,通过问答增加与学生的互动性和实效性;现场演示宣讲环节,执法人员详细介绍了在乘坐水上交通工具时儿童救生衣的使用方法,邀请学生现场演示救生衣的正确穿戴。

活动后,宣讲人员为学生发放了小礼品,鼓励大家争做水上安全宣传员,积极向身边人传播水上安全知识。

下一步,该大队将继续深入开展船员安全生产培训、水上安全应急演练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全县人民群众水上安全意识,共筑安全防线,为竹溪水路交通的平安快速发展助力。(郭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