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坝乡聚焦“三农”助力”振兴”

02-26 10:24  

为全面贯彻上级有关农业经济推进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全乡农业经济形势,谋划下一步工作任务,部署年度各项收尾工作,推进农业农村重点工作有效开展,确保全年农业经济指标和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达到预期目标。2月25日向坝乡召开2021年全乡农业农村暨经济工作会。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总结经验,坚定做好新发展阶段乡村振兴工作的信心决心,系统总结好、提炼好、延续好脱贫攻坚工作中形成的制度、体系、人才、作风优势,牢牢抓住一系列交汇叠加的重大历史机遇,紧盯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个振兴”的主攻方向,全力以赴抓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文旅融合、生态保护、民生保障、社会稳定 、营商环境、从严治党等八个方面的重要工作。

会议强调完成“三农”和乡村振兴各项目标任务关键在党、核心在人、成败在落实,要坚持抓重点、打硬仗、补短板、强弱项,转方式、见真章,拿出实招硬招不断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扎实落实“六稳”六保”任务,以绿色发展理念引领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深化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定期开展文明评选活动,倡导文明新风。要大力发展各村集体经济,充分发挥党支部创办股份合作社作用,千方百计引导资金回流,落实激励机制,大力发展食用菌、烤烟、绿茶、高山蔬菜等特色产业,彻底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为人民服务为中心,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劲头、努力实现“开门红”、“季季红”、“年年红”,坚定不移朝着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的目标迈进,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隆重表彰了2020年度农业农村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与各村签订了烟叶生产、森林防火责任书,集镇中心村就如何做好乡村振兴示范作了表态发言。 (马和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