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优配强!水坪镇村“两委”换届工作全面展开

12-14 08:39  

为吃透政策,及时掌握和熟悉相关业务工作,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近日,水坪镇组织召开村“两委”换届推进暨培训会。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组全体成员、各村党支部书记及联络员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214083827

会议宣读了《关于成立水坪镇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等文件,就水坪镇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时间节点、具体操作程序以及相关要求作出了专题辅导。

会议要求,一是要加强领导,形成合力。此次换届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推进水坪镇“四区五镇”建设的坚强保证,镇村干部务必详细了解村“两委”换届工作的内容,将任务做实做细做到位,不留空白点;二是严格程序,注重方法。要按照《村“两委”换届工作指导手册》认真研究,熟悉村“两委”换届的程序和步骤,确保一步不能少,一步不能乱,程序规范,合法有效;三是严明纪律,严守规律。务必要严明换届纪律,严守换届规矩,带头执行换届工作“十严禁”纪律要求;四是做好统筹,搞好交接。各村要结合实际、合理部署,学会“弹钢琴”,不能顾此失彼,要在换届工作圆满、顺利完成的同时,严格执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防范各类风险干扰,保证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刘恒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