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坝镇:以文明新风助推乡村振兴

02-17 15:59  

        2月17日上午,龙坝镇吴坝村召开道德模范表彰大会,对2021年度16名道德模范进行了表彰奖励。

此次评选,通过党员代表推荐、村民推荐、群众自荐等方式,共选出孝老爱亲道德模范王才红、好婆媳吴倩、优秀退役军人谢家林等16名道德模范。

“道德模范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今年将对道德模范评选活动进一步深化,学习先进模范,树立文明新风,以文明新风助推乡村振兴。”村书记陈可立说。

近年来,该村以推进“孝老爱亲、诚实守信、移风易俗、邻里和睦、环境保护”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抓手,大力弘扬仁、孝、礼、善、信和中华传统美德,注重优良家风的培育,让良好家风带动提升广大农民的文明素质,促进农村精神面貌整体向上向好。开展垃圾分类人居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文明健康有你有我文化墙、广告牌等公益宣传,进一步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引导群众提升文明素质,摒弃不文明行为。树立正面典型,对反面典型进行帮教转化,以此激励、教育群众,让新习俗、新风尚、新文化融入群众的日常生活。 (柯昌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