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乡:山地“小高铁” 助力农业现代化

03-16 09:33  

       暖阳照方田,微风抚新苗,阳春三月,正是春耕好时节。桃源乡茂古坪村的田间地头牛哞机鸣、人影攒动,欢声笑语不绝于耳。茂古坪村在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的组织带领下,吹响了春耕的号角。

“这是我收到最好的过节礼物了,没有什么比这个更让人开心了!”李从芳高兴的说道。究竟是怎么回事呢?原来县烟草专卖局驻村工作队为茂古坪村申请的轨道运输机项目,在"三八"妇女节这天开始动工了,有了这2000米的爬山轨道,村民李从芳再也不用背着肥料上山了,农作物种植、养蜂、烟叶发展也就有了更好的保障。

桃源乡是山区农乡,无论是产业发展,还是农作物种植,“海拔交通”一直都是当地农业经济发展的瓶颈。开春以来,为了抢抓农时,打破地形因素对本土农业发展的限制,该乡党委政府充分发挥乡村振兴的战略红利,积极组织各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利用好乡村振兴的政策支持,结合当地的农业生产特点和产业发展特色,加大轨道运输机的建设力度,对交通不便、高海拔、高山区农业产区实现轨道机全覆盖,充分让农机解放劳动力,让老百姓享受科技发展带来的便利,也为全乡打好“春耕第一战”助力前行。

据了解,桃源乡将高山运输轨道机建设作为当前产业发展、富民增收的一项重要举措。三月份以来,桃源乡已经有三个村集体开始轨道运输机的施工建设,最高的运输距离达5000余米,资金投入120万元。下一步,该乡将继续加强轨道运输机的项目建设,争取实现全乡应建尽建。(向吉刚 陈绍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