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营镇:法治宣讲志愿服务进村组

03-25 10:59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更好地给辖区群众提供面对面的法律服务和帮助,让群众更好地运用法律手段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3月23日,竹溪县兵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法律服务志愿服务队在四条沟村委会广场开展了法治宣讲服务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325105245_副本

活动现场,法律志愿者向群众宣讲了《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用“以案说法”的方式列举发生在群众生活中的法律案例,切实增强群众的法治和法律意识。宣讲活动中,志愿者结合文明创建对《十堰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进行专题宣传,提高了群众知晓率,增强群众文明行为规范的自律性;结合乡村振兴大力宣传《乡村振兴促进法》,深化了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活动,为乡村振兴提供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结合疫情防控宣讲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公共场所防控指南及个人防护知识,增强了群众自我防护意识。

据悉,本次活动共发放交通安全、电信诈骗、未成年人保护等宣传资料3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提问10余次。今年以来,法律服务志愿服务队在全镇10个村累计开展法治宣讲活动12次,通过此类宣讲活动,有效宣传了国家法律法规,增强了群众的法治观念和依法办事的自觉性,营造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氛围。(万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