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营镇举办首届西瓜采摘节

07-06 09:02  

七月盛夏,瓜果飘香。7月3日,兵营镇首届西瓜采摘节在明家梁村休闲农业示范园举行,此次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体验采摘乐趣,感受丰收喜悦。

“兵营镇西瓜皮薄汁多,还特别甜,下次再和朋友来摘点儿。”前来采摘西瓜的王女士一边品尝着西瓜,一边赞不绝口地说。

该镇气候适宜,昼夜温差较大,特有的沙壤适合西瓜生长,是栽植西瓜的“风水宝地”。该镇的西瓜品牌和人气也逐年爆棚,种植西瓜的群众不断增加,成为当地农民增收的渠道之一。

今年以来,该镇按照“集中连片、适度拓展”的思路,以打造“竹溪中部山区两山实践创新示范区”为目标,重点培育以明家梁、赵家河为核心的休闲观光农业示范园,通过合理搭配瓜果品种,力争实现四季有果、月月可摘。同时,围绕农业示范园建设,配套完善亲子娱乐、农家餐饮、拍照打卡等设施,打造集餐饮、休闲、采摘于一体的休闲农业体验胜地,全面实施乡村振兴。

此次活动的举办,发挥了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提升了该镇西瓜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促进了农民增收、农业增效。

据统计,采摘节当天接待游客近200人,销售西瓜、哈密瓜20000余斤,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达60000元。(万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