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坝乡污水管网改造疏通群众堵点

07-06 09:13  

“现在的党员干部真不错,问题一反映就派人来落实,把我们的一块心病治好了。”看着眼前就快完工的惠民项目,向坝乡花柳凸村民看在眼里,乐在心里。

连日来,向坝乡人大代表在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中,听到辖区花柳凸村钓鱼台安置点群众反映由于住户密集、地势低洼,每逢雨季小区下水道便返水出来,导致污水横流,臭气熏天,严重影响了村民的正常生活秩序,成了村民翘首以盼需要立即解决的“堵点”问题。

乡人大便立即同乡党委制定出了解决方案,明确责任人,定时间,看进度,由乡镇分管领导牵头,村级干部具体负责,对花柳凸村钓鱼台安置点进行生活污水管网全面的升级改造,以在空间上实现污水零直排全覆盖,并整合乡村振兴片区建设项目,修建污水处理人工湿地,彻底根治污水处理问题。

“这次污水管网提升改造涉及花柳凸村钓鱼台安置点32户122人,改造以后,解决了村民家中下水管道跑、冒、滴、漏的现象,提升了村里生活污水的处理能力。”向坝乡党委主要负责人介绍。

自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以来,向坝乡人大代表,紧扣群众所思所忧所盼,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和人大代表独特优势,走在前、干在先、落在实,推动解决了一大批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实事办到了老百姓的心坎上。(陈吉富 马和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