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汇湾镇堰丰村修建排水沟全力解民忧

07-08 10:21  

近日,在汇湾镇堰丰村五组二期安置点看到几名工人有序地进行着排水沟的修建,本次计划修建排水沟100米,防止汛期给居民带来安全隐患。

7月5日,包村干部及村“两委”入户查看排水沟修建情况时,据参与排水沟修建的五组村民沈贤根介绍,雨下得稍微大一点,雨水就从房后的地里直接将泥土及雨水冲刷到屋后的排水沟内,造成屋后排水沟淤积,需要人工清淤,给村民带来很多不便。现在地里修建了排水沟,将雨水直接排到安置点外,问题就得到了解决。

由于安置点地势较低洼,再加上没有排水设施,致使遇到下雨天路面就积水,小雨小积,大雨大积。给村民们的生产生活带来诸多不便,并且威胁到人身财产安全。为了给村民们创造一个舒适的人居环境,村“两委”将开挖排水沟列为第一批问题来抓,着手整改,修建了两条长100余米的排水沟,彻底解决了存在的安全隐患,让村民们吃上了“定心丸”。

自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以来,汇湾镇堰丰村村“两委”坚持从群众迫切需要解决实际问题入手,针对反映强烈的村内雨天排水不畅,房屋后排水沟淤积严重的问题,积极上报镇党委政府,经过实地查看后,制定方案,修通排水沟,消除了汛期存在的安全隐患,获得群众一致称赞。(田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