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力构建平安向坝优化营商环境

07-12 11:16  

“唉,年轻人都出去打工了,村里就我们这些老年人多,啥也不懂,很容易上当受骗,经过你们这么一讲,我这下看手机就上不了当了。”68岁的向坝村村民苏留成在向坝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不仅学会了在手机上安装反电诈APP,还掌握了防范电信诈骗的诀窍。

连日来,该乡派出所民警结合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到辖区开展法律宣讲,对反电诈、反邪教、禁毒、交通安全、消防等知识进行讲解,对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相关政策进行宣传解读,积极接受群众咨询,提高了村民法律素养和自我保护意识,得到辖区企业、居民的高度认可。

“身着警服就要对得起肩上的责任,全力守护辖区平安,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是我们的职责使命!”向坝派出所负责人坚定地说。自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向坝派出所立足职能职责,开展法律法规宣讲18场,解决矛盾纠纷5起,排查整治涉企风险问题11个,全力构建更高水平的平安向坝、法治向坝,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华建军 马和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