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峰镇“消暑天堂”带活乡村旅游

07-12 17:31  

“夏之爽现在举办竹溪首届水上电音节,正好天气炎热,孩子又放假,就全家一起过来打卡了。”7月11日,游客胡女士如是说。

炎炎夏日,竹溪县中峰镇鹰咀石村夏之爽水上乐园的游客络绎不绝,现园区俨然成为周边游客避暑纳凉、感受清凉的首选之地。夏之爽水上乐园园区内部设有海浪池、三彩竞赛滑梯、皮筏螺旋滑梯、网虹桥等水上娱乐设施,能够满足不同年龄段游客的需求。7月以来,水上乐园增设夜场,举办水上电音节,日接待游客高达2000余人次。在实施美丽乡村项目和乡村旅游的带动下,该村新开农家乐12家,各类商铺4家,为游客提供了美食、购物和休闲娱乐场所,带动了该村及周边群众50余人就业增收。

“我们将严格按照鹰咀石旅游综合体的总体规划,将民宿、滑雪场、徒步旅游专线等大批旅游开发项目逐一实施到位,打造出具有现代文明的旅游休闲区,成为竹溪县自然生态旅游星级景区。”夏之爽负责人郭刚说。

近年来,该镇坚持农旅融合的发展思路,不断把农业、生态资源与乡村旅游相融合,打造“春赏花、秋赏稻、夏季玩水、冬季滑雪”的全域旅游发展模式,实现村村有特色、四季有景点,走出一条具有特色的乡村旅游助推乡村振兴的新路子。(陈智敏)

责任编辑:邹颖颖 竹溪新闻网编辑部:0719-2729868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