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溪:高温慰问送清凉,情系一线入人心

07-19 08:46  

县总工会

连日来,我县持续高温天气,为进一步做好夏季安全生产、防暑降温工作,确保职工和农民工身心健康,7月15日,县总工会组织开展“炎炎夏日送清凉”活动,深入到一线职工高温作业现场,看望慰问坚守在烈日下工作的疫情卡口工作人员、环卫工人、供水职工、供电检修工人、执勤交警、公路养护人员、外卖送餐员,在炎炎夏日给广大一线职工送来了一片清凉和“娘家人”的浓浓深情。这也标志着县总工会2022年“送清凉”活动正式启动。

每到一处,县总工会慰问专班都为奋战在高温一线的作业人员送去矿泉水、毛巾、水杯、菊花、白糖、绿豆、沐浴露等防暑降温物资,叮嘱一线工人注意炎热天气的自我防护,谨防中暑,确保自身安全。同时要求各单位工会要结合工作实际,将防暑降温工作落实到车间、班组、高温岗位和每个职工,预防高温中暑及高温作业引发的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维护劳动者安全健康权益。坚守在高温一线的职工们纷纷感谢县总工会组织的关心和慰问,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更加努力工作、坚守好自己的岗位,为竹溪人民提供更好的服务。

据悉,县总工会2022年送清凉采购物资900余份,物资折款10万余元。下一步,慰问专班还将深入快递物流、县域重大工程项目建设工地、乡村振兴帮扶村垃圾清运站点等开展一线慰问活动。(贺源)

02县工业园区

连日来,县工业园区组织机关干部到瑞城水泥、钰邦电子、凯泽鑫电子等10家企业开展“送清凉”慰问活动,保障各企业员工的身体健康,确保全体员工全身心投入到生产中。

入夏以来,县园区管委会高度重视企业防暑降温工作,为在高温下坚守岗位的各企业员工送上防暑降温慰问品,为奋战在生产一线的员工送去关怀和问候。慰问中,县园区管委会慰问专班与施工人员亲切交流,并针对高温期安全事故易发、多发的季节特点,叮嘱各企业压紧压实责任,认真做好夏日生产安排,合理安排作业时间,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规定,做好员工的劳动保护和安全检查工作,绷紧安全生产之弦,确保安全度过暑期。同时,县园区管委会扎实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鼓励企业反映难题诉求,切实当好营商环境“店小二”。

此次“送清凉”活动,进一步把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温度传递给企业,把防暑降温的关心传达到基层员工,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激发了员工的工作热情,为促进企业安全生产起到积极作用。(园区办)

03县消防救援大队

受持续晴热高温天气影响,水坪镇红石岩村出现百姓生活用水难的问题,7月18日,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求助后,第一时间调派水罐消防车为群众开展送水服务,解决群众生活用水难题,送去夏日清凉。

到达供水点后,县消防救援人员在村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查看了该村水塔情况,而后迅速铺设水带,把水输送到水塔中,随着一股股清泉注入水塔,现场居民和村委工作人员的脸上洋溢出了笑容。该村“两委”干部感激的对消防救援人员说:“最近一直晴热高温天气,100多户居民已经无水可用了,你们给我们送来了“甘露”,帮我们解决了大难题啊,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当天,县消防救援人员往返多次共送水30余吨,有效缓解了该村群众的生活用水问题。下一步,县消防救援大队将持续安排消防车辆和救援人员为群众送水,保障村民基本生活用水。(蔡传波)

04竹溪建协

一份清凉,一份关心。为响应落实竹溪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加强建筑施工安全,组织关心建筑工人的防暑降温“暖民心”活动的要求,履行建筑施工企业应尽责任,7月15日,竹溪县建筑行业协会开展了“夏日送清凉”进工地活动。

竹溪县建筑行业协会分别对湖北春海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溪城中心市场维修改造项目,湖北超全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绿谷中央城二期项目,湖北鸿晟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政府食堂项目,十堰市盛创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承建的宝丽颐园项目进行了“夏日送清凉”慰问活动,为工人们送去了矿泉水和藿香正气水等防暑降温物资,并叮嘱工人们保重身体,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叮嘱项目负责人一定要把握好工人的施工时间,恶劣天气和高温严禁室外高空作业,真正把清凉送到了施工现场,把关怀送进了工人心坎儿上。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激发和引导了各建筑施工企业、各在建项目工地进一步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安全意识,落实各项安全措施,确保安全生产。(协会办)

05湖北广世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炎炎夏日送清凉,滴滴关怀暖人心。近日,湖北广世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代表前往各个在建项目工地,看望和慰问高温下奋战在一线的建设工友,为他们送去防暑降温物资。要求各在建项目部坚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理念,避开中午高温时段施工,合理安排夏季施工作业,加强高温天气作业劳动保护工作。 

此次“送清凉”活动,如一泓清泉,浸润到工友们的心田,工友们都纷纷表示,夏日清凉就是对奋斗最好的表彰,大家一定会满载清凉,坚守岗位!(李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