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坪社工站开展《家庭教育促进法》宣教活动

07-19 08:52  

7月17日,水坪社工站与社区志愿者开展“传承家风家训,弘扬家庭美德”为主题活动,旨在传承中华民族良好家风家训,弘扬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活动中,社工们向居民们讲述关于传承良好家风小故事;观看《家风颂》;学习家风家训知识;详细讲解《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出台时间及背景,根据宣传册上的内容,完成了《家庭教育促进法》十问十答知识小竞答;积极引导社区居民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从点滴做起,培养文明行为习惯,营造和谐环境。

此次宣教活动,有效深化社区居民家庭文明建设,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提高居民对家庭和谐幸福问题的认识。

下一步,社工站将继续整合各类资源,开展不同形式的家风家训活动,让良好家风家训在生活中传递蔓延,让良好的道德风尚在社区生根开花。(赵俊松 候海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