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河镇:“秸”尽全力!共同打赢蓝天保卫战

09-16 09:00  

为切实做好今年秋季农作物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坚决打赢秸秆禁烧和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县河镇坚持属地管理、源头严控、疏堵结合、齐抓共管、多措并举,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

微信图片_20220916084853

落实责任,加强组织领导。该镇成立秸秆禁烧领导小组并与各村村党支部书记签订了《2022年秸秆禁烧责任状》,明确村党支部书记为各村禁烧第一责任人,将禁烧任务分解细化、责任到人,同时各村成立巡逻队,加大巡逻力度,确保发现隐患能及时处理。提前部署,宣传发动。该镇从5月初开始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村村通广播不间断播放禁烧音频资料,印发了1000余份《致农民朋友的一封信》和800余份宣传单,进一步增强群众对秸秆禁烧工作的认识,大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营造浓厚的禁烧氛围。

加强督查,确保禁烧实效。该镇纪委严格落实监督执纪主体责任,对禁烧宣传的落实情况进行实地督查,不定期进行明察暗访,做到全面摸排、严防死守;对督查中发现秸秆禁烧工作不力、造成焚烧现象的,值守期间擅自离岗、拒接电话的,督查指出的问题不及时整改的,镇纪委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和进行诫勉谈话,对村主职干部进行约谈提醒,严肃问责追责,依法依纪处理。(杨 孀 黄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