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坪乡扎实开展“无疫乡镇”创建工作

10-22 09:42  

自“无疫乡镇”创建工作开展以来,鄂坪乡坚决贯彻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出实招、使硬招、用巧招,多措并举全力阻断疫情输入,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

坚持党建引领出实招,锻造“主心骨”。该乡坚持把党组织建在疫情防控工作最前沿,充分发挥党组织宣传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政治优势,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倾听民声,回应关切,全力保障群众正常生活,将“无疫乡镇”创建与服务群众工作同步推进、同步落实,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起一道道坚不可摧的“红色屏障”。

坚持外防输入上硬招,筑好“防疫墙”。该乡在全力守好两个省级卡口的同时,组织驻村干部下村入户开展人员摸排工作,全面掌握辖区内常住人口、外来人口、流动人口、外出人口底数,守住人员流动排查“最后一道关口”。通过“大喇叭”“小广播”“贴海报”等多种方式的“覆盖式”宣传,乡内村民群众不断增强疫情防控意识,积极自主申报、配合管控、主动参与。

坚持监督检查用巧招,压实“责任担”。该乡组织疫情防控督导专班进卡口、进村户、进商店开展专项检查30余次,重点督导检查居家隔离和社区健康监测人员等重点人群规范化管理情况。同时,建立督导检查工作台账,盯紧盯牢整改落实情况,对问题整改好的及时进行销号,未整改好的继续跟进督促整改,做到防疫监督检查台账清、问题清、整改清。(刘文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