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溪镇玄参采收忙

11-28 09:14  

11月25日,丰溪镇政府负责人一行走进“竹溪县奔小康种植专业合作社”玄参中药材种植基地,20余名村民正在地里不停地忙活,采挖、去杂、装运……分工合作,有条不紊,一派忙碌而热闹的景象。

据了解,“奔小康种植专业合作社”属丰溪镇丰溪村领办。今年,该合作社通过“合作社+基地+农户”的运营模式,流转土地,试种中药材玄参。通过近一年的精心培育、科学管理,目前丰收在望。该合作社在种植玄参的同时,吸纳本村村民在玄参基地种植、管护、挖参等,为其提供就业岗位,让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务工增收。

“今年种植了200亩玄参药材,总产量在7万公斤左右,质量上乘,深受客商青睐,安徽亳州已经预定,即将上门收购,预计纯收入约90万元。”该合作社法人代表李作平说,“合作社长年日均7或8名村民在此务工,到了采收大忙季节,会增加到20多名,他们一干就是半月以上。”“我今年66岁,身体还行,闲在家闷得慌。山上视野开阔、空气新鲜,大家一起干活,有说有笑,一天很容易就过去了。合作社每天车接车送,管吃管喝,我这把年龄每天还能挣个100来块,幸福啊!”在合作社务工的阮良贵高兴地说。

“丰溪村玄参种植喜获成功!其种植技术、经验可效仿、可复制,来年将在具备条件的兄弟村发展玄参种植1000亩,扩大玄参中药材种植规模,建设标准化中药材种植示范基地,助力乡村振兴,让老百姓的腰包鼓起来,日子越过越红火。”丰溪镇政府负责人充满信心地说。(陈建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