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溪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2-05 09:38  

连日来,泉溪镇各村各单位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持续通过“书记说变化”宣讲等形式,在深入学、广泛讲、扎实干上下功夫,让广大干群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在泉溪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党员群众深入学。坚持党员干部带头学,充分利用专题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党日等方式,确保全镇的党员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覆盖。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开展线上学习,并运用微信群、QQ群等推送学习资料,确保每位党员都能及时地、同步地学习。开展以“进行一次专题辅导、记好一本笔记、撰写一篇心得体会、参加一次讨论交流、开展一场知识测试、组织一次主题演讲、讲好一堂党课”为主要内容的“七个一”学习活动,通过丰富的学习形式,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和学习效率。

田间地头广泛讲。大力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学校、进村组活动。除组织机关单位及学校积极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活动外,镇党委还积极组织各村党支部主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活动,结合“书记说变化”、“主题党日”等引导村“两委”干部谈心得、谈体会、谈想法,将习近平总书记对乡村未来建设的美好展望与殷切期盼传达到田间地头,传递到各村党员干部的心头。

学用结合扎实干。全镇始终坚持要在学用结合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坚持全面系统学、持续深入学、原原本本学,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全镇发展实际相结合,与干部个人工作相结合,特别在党的二十大提出“逐步健全和完善现代乡村社会治理体制,提升乡村治理水平”“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等方面用功用力,真正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当中,着力打造出山清水秀、幸福宜居的秀美泉溪。(朱 涛 杜亚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