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洲镇举办“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12-05 09:4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播法治理念,增强全民法治观念,12月4日,新洲镇举办“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宪法进单位”,掀起党员干部学习热潮。该镇举行法律宣讲座谈会,紧紧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民法典》、《安全生产法》、《监察法》等法律法规展开讨论学习,使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宪法的核心要义,充分认识到宪法的核心地位。为参会人员集中发放普法读本,通过共同分享读本中的经典案例,从而提升学法知法用法的能力。

“宪法进村居”,带动广大村民学法用法。在该镇新发村党群服务中心,镇党委组织召开了法律宣讲会,讲解涉及群众日常生活的法律知识和电信网络诈骗等反诈常识,让群众能够一眼识破骗局,并积极主动拿起法律武器捍卫自身的合法权益。

法律宣传的脚步我们从未停止,法治政府建设一直在加强。在“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期间,该镇抓住全民学习宣传契机,多角度、多形式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活动,将宪法知识渗透到镇村各个角落,让每一名群众都能在良好的法治环境下享受法治政府建设的成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