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坪乡开展节前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01-04 09:36  

近日,鄂坪乡组织派出所、市场所、学校、卫生院等安全生产成员单位,在全乡辖区内联合开展了节前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检查工作。

此次排查以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及安全生产重点监管单位的超市、商店、加油站、在建工程工地、烟花爆竹等为主,重点排查以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工程施工安全隐患为重点。一是排查食品安全,以酒类、糕点、肉类、糖果等节假日热销的食品为主,重点检查有无过期食品、三无食品、来源不明的食品;二是排查药品安全,对辖区药品经营使用单位的药品安全进行了检查,检查药品购进渠道是否合法,是否经营假劣药品;三是排查消防安全,以场所消防设施配备、用电安装、防火标识、安全通道等为主,重点检查了烟花爆竹贮存安全;四是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宣传,提醒居民做好防火、防煤气中毒、用电安全,进一步增强居民群众防范安全事故的意识和能力。

此次检查共检查市场主体28家,出动检查人员120余人。针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责令责任人及时整改,并消除隐患。

通过全面、细致地排查,有效地从源头上整治了一批食品药品、消防、特种设备液化气钢瓶等方面的安全隐患,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的安全意识,为确保节日期间的平安氛围增添了安全防线。(陈海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