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溪镇下坝村开展文明乡风积分兑换活动

01-12 10:18  

1月10日,丰溪镇下坝村联合中石油湖北销售公司驻村工作队,召开“树新风、建设美丽乡村”文明乡风积分兑换物资会。村民们齐聚该村清廉文化广场,沐浴着冬日暖阳,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会上,对此次积分兑换活动的要求和规则进行了说明;会后,村民们自觉在“知音便民超市”门前排队,有序进入超市,用积分兑换自己心仪的“年货”。

早在2021年底,下坝村召集资深党员、退休干部、乡贤能人,集思广益、博采众长、因地制宜,制定并出台了“遵纪守法好、孝老爱亲好、教育子女好、家庭和睦好、邻里关系好、环境卫生好、生活习惯好、志愿服务好、勤劳节俭好、自强发展好”十“好”评比标准,村“两委”组织德高望重、群众认可的本村贤达人士为评定组成员,坚持每半个月逐户进行评定一次,为每户家庭进行公开、公平、公正地打分。村委会每半年组织一次积分兑换物资活动,村民们按得分多少兑换成相应的生活物资。

据统计,本次积分兑现物资活动花费近15000元,其中丰溪镇政府支持5000元,中石油湖北销售公司倾情赞助10000元。

“举办这样的活动,让老百姓真真切切得到实惠,个人素质也能得到提升,社会风气从根本上得到好转。”该村支部书记周吉林说道。(陈建树 黄一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