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湾镇开展重点人群“敲门行动”

01-14 09:49  

“这是政府发放的健康包,里面有药品,如果病了按说明服用,请拿好。” 1月10日,汇湾镇梅子垭村干部将“爱心健康包”送到群众家里,询问老人身体状况,并告知药物服用方法,科普健康防疫常识。

连日来,该镇持续开展“敲门行动”,共计走访1000余户,为困难群众送去必备药品及生活物资等2000余件。在“敲门行动”、“健康爱心包”发放过程中讲解健康知识,指导如何及时就医,加强自我防护,对特殊困难群众家中的用电、用火、用气等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消除。

“户户走到,人人见面,不漏一个。”该镇积极下发工作提示,召开干部大会,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中心户长、医护人员等“一组三队”人员走村入户,对独居、空巢、留守、失能、重残等特殊困难群体开展探访关爱服务,不得出现一氧化碳中毒事件,不得出现有了困难无人过问,不得出现有了病不能及时送医,更不得出现突破道德底线事件发生,及时回应群众合理诉求,坚决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切实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下一步,汇湾镇将持续扎实开展特殊困难群体过冬过节关爱帮扶工作,确保困难群众、重点人员平安祥和过冬过节。(谢宝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