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营镇:新春走基层 纾困解难促发展

02-03 16:39  

“今年在产业发展方面有什么计划?有什么具体困难吗?对新的一年镇里服务市场主体、优化营商环境有什么意见和建议?”新春伊始,兵营镇党员干部齐上阵,进企业、下田间、到基地,实地了解市场主体经营情况,宣传最新惠企纾困政策,为市场主体新一年的发展谋思路、想办法、出实招;收集汇总各类建议意见,摸清市场主体的急难愁盼,为下一步有针对性纾困解难、更好服务市场主体打下坚实基础。

“去年年底开始发展羊肚菌时,心里还有些忐忑,但镇村干部主动上门服务,迅速为我解决了土地流转、基地用工、灌溉用水等问题。新年刚过,又第一时间到种植基地查看羊肚菌长势,征求意见建议,工作很贴心,服务很到位,让我很放心,我也有信心把这个产业搞好。”据该镇四条沟村业主王观峰说道。

2022年年底,该业主在四条沟村流转土地35亩种植羊肚菌,目前长势良好,预计2023年产值达50余万元,带动周边50余户群众在基地务工,户均增收3000元。

据了解,春节过后,该镇通过集中大走访、召开能人回乡座谈会、产业发展座谈会等方式,对镇内市场主体实现走访全覆盖,收集各类意见建议诉求50余条。

“下一步,该镇将用好此次大走访工作成效,将收集到的建议意见分类整理、建立台账,能解决的当场协调解决,不能立即解决的,制定时间表、任务图逐步解决;需要向上争取的,积极汇报争取,切实当好市场主体的‘贴心人’,千方百计为市场主体发展保驾护航”。该镇党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余祥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