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洲镇:党建引领助力春耕生产

02-10 09:15  

人勤春来早,春播备耕忙。开年以来,新洲镇以党建引领,通过党委领导、支部示范、“头雁”带路、党员服务、村民参与,汇聚春耕生产动能,确保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头雁”群发力,带出春耕“加速度”。为做好耕作规划,有序开展田间管理和春耕准备工作,结合加强能力作风建设,新洲镇组织各村“头雁”主动到产业发展较好的地方学习“取经”,为接下来的耕作全力做好准备,确保春耕工作全面开展。据悉,连日来全镇共组织驻村工作队员、村“两委”干部在镇内外交叉观摩学习50余人次,学习农业生产种植先进经验。

党员优服务,争当春耕“勤务兵”。该镇党委、政府坚持巩固拓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成果,及时组织党员干部深入村组调查了解、帮助群众解决粮食生产和备种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党员先锋队、志愿者开启“服务模式”,相关业务部门充分发挥专业技术指导作用,深入田间地头帮助群众科学耕种,规划产业发展地块,指导农机器具操作保养和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知识,并积极帮助做好所需种子、种苗、农药、化肥等物资的准备和调运工作,确保春耕生产有序开展。

村民齐响应,做好春耕“主力军”。该镇充分发挥镇村干部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按照村组网格组织党员中心户、群众说事人当起春耕生产的农情调研员、技术指导员、政策宣传员,深入田间地头与百姓家中,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做好群众工作,摸排统计网格内农民群众的生产情况,全面掌握各村今年粮食生产和备耕工作进展。在镇村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带领下,为了抢抓春耕时节,全镇广大村民们早早出门,很多群众一直忙到下午六点多才收工。手中有粮,心中不慌。新洲镇春耕生产“冲锋号”在党建引领下已经吹响,田野上正绽放出新的希望。(陈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