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溪镇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纾难解困

03-07 10:44  

“目前工程进展怎么样?施工过程中还有什么问题需要我们帮忙协调解决的?”近日,泉溪镇纪检监察干部小李再次来到位于该镇大木厂村的十堰格瑞农业钱鱼种苗繁殖及养殖项目施工现场,回访上次诉求解决情况,了解企业施工过程中的困难。

“上次反映的电线过低影响施工的问题,不到一周供电所就上门解决,还为工地用电进行了报装。”项目施工负责人韩德春说。

十堰格瑞农业钱鱼种苗繁殖及养殖项目是该镇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为确保项目顺利建设、早日投产,该镇项目建设单位反映的3个问题,以清单式明确牵头领导、调处专班,镇纪检监察干部掐着时间节点,按图索骥进行督促协调解决,得到项目建设单位的好评。这是泉溪镇围绕加强能力作风建设,开展“群众企业点题”监督,高质高效快速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的一处缩影。

“喂,您好!我是镇纪委工作人员,请问镇人设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居某某现在是否在你们村开展工作?”开年以来,该镇通过“四不两直”的方式,紧盯“周一上午到岗,周五下午在岗”等重要时间节点,对镇机关值班值守、便民服务大厅在岗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严肃窗口单位工作纪律,整治在岗不在状态等问题。

与此同时,该镇对企业、群众诉求处理不及时的问题,公开进行通报批评,落实积分制管理扣分处理。“群众无小事,凡是涉及到群众的合理诉求,我们将全盘接受,彻底整改;凡是涉及到群众反映的问题,我们将一查到底,严肃惩处;凡是涉及到干部作风的问题,我们将紧盯不放,建章立制。”该镇党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截至目前,该镇通过大走访、大督查等活动,收集企业、群众意见建议20余条,查处曝光案件1起,通报批评1起,完善管理制度10余项。(郭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