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河镇:汇聚社工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

03-28 15:50  

近日,县河镇社工站在小田坝村积极开展“汇聚社工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社会工作宣传活动,激发社会活力,弘扬社工文化,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展示社工动态、入户宣讲等方式,向居民宣传社会工作知识、传播社会工作理念、社工开展基层服务的情况以及“五社联动”的相关知识,扩大社会工作的影响力,让辖区居民对社工有更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鼓励更多居民加入社工站的志愿者团队,参与村居建设,激发社区活力,推动社区共建共治。

活动现场,部分居民主动向社工诉说孩子青春期叛逆的烦恼、独居的困扰等,社工对此一一回应,进行心理疏导。

此次宣传活动,让大家直观地感受到社会工作的魅力,增加了服务对象对社工以及社工服务的了解。下一步,该社工站将持续发挥社工服务的专业性,不断创新社区治理服务方式,打通多方社会公益资源的联结渠道,壮大志愿者队伍,开展更多有意义、多元化、深层次的社工服务。(黄东 张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