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家堰镇中心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04-04 10:45  

近日,蒋家堰镇中心学校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以“铭记历史 缅怀英烈 崇尚英雄 争做先锋”为主题的教育实践活动,倡导文明祭祀,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活动中,该校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团员、少先队员代表,在蒋家堰镇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开展线下文明祭扫活动。师生肃立于纪念碑前,重温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追忆先烈的丰功伟绩,接受意义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洗礼,通过行礼默哀、敬献花篮、瞻仰墓碑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和敬仰之情。

同时,在校师生登录中国文明网参与“2023 崇尚线上祭英烈”活动,以献花、亮烛、鞠躬、抒写感言寄语等方式寄托哀思,表达对先烈的感恩和敬仰。

该校还通过召开主题班会、讲述英烈故事、学唱革命歌曲、观看红色影视、绘画主题板报等丰富多彩的形式,深化教育活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号召广大师生继承革命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陈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