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坪乡:菌中贵族喜丰收 撑起群众“致富伞”

04-11 09:42  

春风十里,万物皆生。连日来,随着气温升温回暖,鄂坪乡唐家畈村、青云村的羊肚菌产业大棚里迎来大丰收,一朵朵羊肚菌破土而出,肥硕饱满,村民们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忙碌地采收着新鲜的羊肚菌。

“羊肚菌种植周期短,一年可采摘两季,经济收入来得快,日均可产羊肚菌300公斤左右,每天可带动本村村民近20人务工就业,累计支付薪酬超过4万余元。这次成功出菇,让群众对羊肚菌产业充满信心,明年我们还准备扩大种植规模。”青云村羊肚菌种植基地负责人说道。

在邻村唐家畈村,羊肚菌产业大棚里也是一片欢声笑语。“今年没有出门打工,在羊肚菌大棚里务工,每天能挣一百多块钱,既照顾了家里老人和孩子,又能学到种植技术,来年我也准备种植羊肚菌。”村民田里章笑着说。

近年来,鄂坪乡根据自身独特的地理优势和气候资源优势,瞄准小产业、做足大文章,坚持“党委统领、支部引领、技术带领”发展思路,紧盯“项目带动,服务‘三农’”宗旨,打通全乡特色种植业发展道路,助力乡村产业转型。同时,通过招商引资、发展大户等方式,带动群众增收,形成了产业兴、百姓富、生态美的良好格局,为共创文明乡村、美好家园打下了坚实基础。(彭香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