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坝镇财政所开展“普法课堂”教育宣讲

04-20 17:02  

“本次培训既注重法学理论的讲解,又侧重于现实案例的分析,紧贴生活实际,让我受益匪浅。”日前,在龙坝镇财政所“普法课堂”宣讲会上,老干部彭建权深受启示,收获满满。

近日,龙坝镇财政所以每周集中学习为契机,邀请龙坝镇派出所所长开展“普法课堂”警示教育宣讲;结合工作实际,用身边发生的典型案例,告诫财务工作人员要加强法治观念,自觉抵制诱惑,永葆财务人员廉洁本色;以案析理,讲解内容贴近生活、通俗易懂,具有很强的启发性和警示教育意义。

培训要求,全体干部要强化思想引领,积极将法治思想落实到工作全过程;要提升法治素养,通过认真学习研究《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在日常工作中严以律己,严格遵守财经法律法规,做到账目清楚、日清月结;要注重普法宣传,依托电视、报纸、微信公众号等媒体普法矩阵,加强对普法知识的理解,结合当前工作,为群众做好惠民惠农、社会保障等与群众密切相关的普法知识宣传,以实际行动为乡镇财政各项工作开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李秀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