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宝乡:书写乡村教育新篇章

04-20 17:07  

“这里环境整齐、干净、漂亮了,师生在这里工作、学习、生活舒适多了。”4月20日,天宝乡中心学校教师尚承华高兴地说道。

天宝乡中心学校由于所处地势较低,学校周围农户的牲畜及生活污水都汇聚到学校,严重影响学校的环境。该乡党委主要负责人得知此事后,迅速带领相关负责人到校实地查看并明确解决办法,为了不影响学校正常教学秩序,施工队加班加点,奋战12天完成了两套排水管网建设,多年的污水排放顽疾终于得到根治。这只是该乡高度重视教育、助力教育发展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该乡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加快补齐教育短板,优化校园周边环境,营造尊师重教氛围,大力推动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书写乡村教育的崭新篇章。

每年教师节,该乡举行教师节庆祝大会暨表彰大会,表彰在教育中任劳任怨、呕心沥血的优秀教师,奖励取得突出成绩的优秀学子。3年来,共奖励教师、学生265人次,颁发奖金32万元。为关心关爱教师的住宿环境,学校为教师提供住房60套、空调15台,还积极联系爱心企业、乡贤等开展捐资助学活动,多途径解决学校的困难,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该乡还在校园周边环境治理、暑期学生防溺水等方面做出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不断筑牢校园安全基石,夯实校园安全防线。(梁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