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坪镇扎实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工作

05-06 16:52  

连日来,水坪镇多举措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加强地质灾害隐患巡查部署。在汛期前,该镇党委、政府召开地质灾害隐患排查部署会、研判会,不断了解应急措施、值班值守、物资储备等情况,提前做足准备。

加大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力量。组织该镇应急办、国土所、交管站等多部门联合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拉网式”排查行动,结合“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动员熟悉村级地形的党员、包组干部加入排查队伍,不断增加排查力量。重点对镇内7处地质灾害隐患点、8座中小型水库的堤坝进行全面检查,形成常态化巡查,对排查中发现的隐患及时采取应急处置措施。截至目前,组织人员对地质灾害隐患点排查11次,根据排查情况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和措施,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防灾宣传。该镇以“线上+线下”的模式,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宣传栏、张贴标语、发放防灾避险宣传册等形式,加大对防灾避险应急措施、抗灾自救等知识的宣传力度,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防灾避险意识。结合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对党员群众进行宣讲,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有效提高了群众防灾减灾的意识。

下一步,该镇将继续加强汛期地质灾害安全防范工作,强化汛期地灾安全红线意识,全力以赴做实做细监测预警工作,加大汛期巡查工作力度,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万事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