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营镇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05-11 10:13  

近日,兵营镇结合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要求,组织派出所、各驻村辅警持续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辖区道路安全,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排查中,民辅警针对辖区桥梁、急弯陡坡、长下坡、临水临崖等重要地段进行实地检查,逐一排查存在的严重安全隐患,对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情况进行详细登记、拍照,建立工作台账,并及时对隐患路段采取交通管制、设立警示标志等措施,提醒过往驾驶人减速慢行、安全行驶,同时向相关部门报告并提出整改建议,确保消除安全隐患。

在做好重要地段隐患排查工作的同时,加大对辖区内农用车、摩托车、面包车等重点车辆的查处力度,重拳整治农用车载人、面包车超员、摩托车无证无照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尤其是学生周末放假收假及节假日期间的重点时段,加强路面安全防控,严查拉运学生车辆超员超载等违法行为,坚决杜绝和预防重大交通事故的发生。

此次活动有效预防了辖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事故的发生,增强了辖区群众对道路交通安全的认识。下一步,该镇将加大对道路交通安全的宣传和检查力度,确保辖区群众积极参与进来,形成齐抓共管、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筑牢辖区道路交通安全防线。(蔡路 朱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