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乡:从热线投诉到赠送锦旗的路有多远?

05-17 14:44  

近年来,桃源乡紧扣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工作要求,想民所想,急民所急,办民所需,干民所盼,全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提高群众的认可度和信任度。

该乡厚河村关坪安置点位于半山腰,一口水井和山涧小溪是村民们的用水来源,2022年由于持续的高温天气导致小溪断流,安置点多处水源枯竭,仅靠一口水井无法满足村民的用水需求,关坪安置点村民出现了用水困难。

“叮,您有一份新的市长热线请注意查收!”正在关坪附近查找水源的厚河村干部张发锴,忽然收到了一个热线投诉:厚河村关坪村民通过市长热线反映关坪村民饮水存在问题。

“怎么回事?咱们不是正在解决用水问题嘛,怎么还被人投诉呢?”该乡干部迅速对热线投诉进行调查核实。经过核实,原来是一位村民因长期居住在外地,对家里情况不了解,误以为村干部不作为,便拨打了市长热线进行投诉。

该乡在了解关坪村民存在用水困难后,积极组织乡干部和村“两委”干部第一时间组建一支送水队伍为村民送水上门,提供用水保障,解决村民的燃眉之急。

为了彻底解决用水问题,该乡主要负责人实地察看了水源点,提出了开发新水源、扩建现有水源的解决办法。乡村两级干部跑遍了山林地头,但探查的水源点都因水质不达标、水源流量小等原因不能成为新供水点。虽然无功而返,但干部们没有放弃,他们转换了思路,分析了小水井无法充足供水的原因,小水井几十年来从来没有断水过,水源流量上肯定是没问题的,问题就在小水井没有足够的蓄水空间,无法储存足够的水。综合考虑下,干部们决定通过扩建蓄水池,增加蓄水量,解决安置点村民用水问题。得出解决办法后,干部们不等不靠立即着手蓄水池扩建工程,并动员附近村民参与建设,降低建造成本。

2023年4月初,在干部和村民共同努力下,小水井扩建工程顺利完工并投入了使用。

“您好!您有一份快递,请签收!”一份快递寄到了厚河村村委会,里面装着一面印有“心系百姓为民排忧”的锦旗,署名关坪村民。

从热线投诉到赠送锦旗的路有多远?桃源乡干部告诉你,当你始终以群众满不满意、高不高兴、答不答应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时这条路就是天涯咫尺,反之则是咫尺天涯。(李长华 张发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