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家堰镇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05-17 16:53  

近日,蒋家堰镇统筹安排、精心组织,深入基层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灾害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

该镇以联村干部、村“两委”干部、村网格员为主要宣讲员,围绕“防范灾害风险·保护生命财产安全”主题,深入农村、企业、学校、家庭等领域广泛开展宣讲活动。在农村,指导各村通过微信群推送小视频、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户院会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到群众身边;在企业,专班对企业组织专项知识培训,通过现场查问题、现场解问题等方式,提高企业对防灾减灾的参与程度;在学校,集中开展防灾减灾知识讲座,通过小手拉大手,增强群众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在农户家中,以入户走访的形式,让每一个家庭都参与到防范灾害风险中来,做到防灾减灾知识家喻户晓,从源头上防范和化解安全风险,把风险解决在萌芽状态。

同时,该镇将防汛抗灾应急演练、地质灾害点应急演练同防灾减灾宣传相结合,通过应急演练检验预案的有效性和可操作性,向群众宣传防灾减灾的知识,强化人民群众的防灾意识,切实提高群众避灾自救能力,为有效防灾减灾奠定坚实基础。

截至目前,该镇组织防灾减灾知识讲座14场,各项应急演练32场,悬挂横幅56幅,发放宣传资料2000多份。(汪辉 周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