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宝乡:茶山春光无限好 茶农采茶增收忙

05-25 09:17  

(全媒体记者 龚臣 邹启明)山水透绿,茶香四溢。随着气温回暖,天宝乡王家山茶场的茶芽渐吐新绿,漫山遍野的茶树青翠欲滴,茶农、茶企抢抓好时机忙着采茶制茶,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茶农 王琴△

茶农 肖娟△

在王家山茶叶加工厂里,机器轰鸣,茶香阵阵,工人们各司其职,在生产线上忙着加工制茶产茶。

竹溪县粮缘有机茶示范场负责人 卢高桥△

王家山茶场位于天宝乡高桥村,海拔1000米左右,雨量充沛、气候温和,具有得天独厚的茶叶生长环境,种植茶叶已有400多年的悠久历史,茶汤色泽翠绿,汤色嫩绿明亮、鲜爽醇厚、清香持久,品味回归自然,现有种植面积1075亩,年产名优茶1300斤左右。

小小“金叶子”带动周边茶农年均增收约1.5万元,茶场每年支付茶农工资约60万元,通过采取短期用工、季节用工、临时用工等灵活方式,吸纳村内及周边村留守妇女和困难群众在家门口就业增收,实现挣钱顾家两不误。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