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坝乡财政所:学用结合提能力 争先创优强作风

06-07 11:41  

今年以来,向坝乡财政所以能力作风建设为锲机,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抓手,以日常学习工作为行动,采取学用结合的方式,引导党员干部提升能力、强化作风、争作表率,切实提高财政干部干事创业的本领。

提升能力,从行动上高度自觉。年初以来,该所采取每周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通过学习上级文件精神、参加财政局组织的各类业务培训、知识竞赛、学习强国平台等,多种渠道,多种方式提升干部的理论知识水平和专业技能,把“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等工作一体推进,把“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细化、分解、融入日常管理,在学干并重中练就过硬本领。

转变作风,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该所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上级“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实施方案,要求全所上下要把开展好“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推动各项要求落地见效,为今年各项工作取得丰硕成果提供强有力的能力和作风保障。

建立机制,从工作中抓好落实。该所强化作风效能建设,围绕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提升执行力和工作效能,着力解决作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大胆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建立问题台账,逐项逐条进行整改,不断促进干部职工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奋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