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峰镇:“秸”尽全力!共同打赢蓝天保卫战

09-16 09:00  

为切实做好秋收期间秸秆禁烧工作,打造“蓝天、碧水、净土”的美好生活环境,9月14日下午,中峰镇对秸秆禁烧管控不力的镇村干部进行工作约谈。

微信图片_20220916084723

此次会议通报了近期市生态环境局无人机航拍发现的秸秆焚烧火点(黑斑)情况,并播放了中峰镇两个村火点(黑斑)视频照片,指出了相关村存在重视程度不够、宣传力度不够、工作落实不到位、巡查监管不到位等问题。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各村要把秸秆禁烧工作当成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来抓,组织村巡防员,对负责范围内巡查工作做好巡查记录和应急处置;二是加强宣传引导。各村要加大秸秆禁烧宣传力度,通过悬挂秸秆禁烧横幅、发放秸秆禁烧宣传册,利用短信、微信等媒介,大力宣传秸秆焚烧的危害和处罚措施,及时曝光违规焚烧行为,引导群众转变观念,自觉禁烧;三是落实属地责任。严格实行分片包村责任制,把责任落实到具体人员身上,形成镇抓片、片抓村、村抓组的层层责任机制;四是强化巡查督查。对秸秆焚烧重点区域、易发区域实行24小时值班巡查制度,实时掌握辖区内秸秆禁烧工作动态,镇纪委和禁烧工作专班要加大督查力度,对通报后仍然焚烧秸秆污染环境的行为严厉惩处;五是强化责任追究。按照“以火查地,以地查人”要求,抓到火点坚决追责、查处,同时对相关责任村、责任人员严肃追责问责。

被约谈的部分镇村干部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表示一定认真履职,彻查疏漏,强化追责,全面落实约谈提出的各项要求。(陈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