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湾镇:春耕不停歇,田间农事忙

02-10 09:16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在春耕。眼下正是春种好时节,汇湾镇各村不负春光、抢抓农时,田间地头到处都是春耕备耕的繁忙景象。

在柳丰村茶园里,村民们忙着培育套种油菜,大家穿梭在田间,分工明确、井然有序,有的翻土除草,有的施肥,有的为茶苗浇灌补水。土地梁村茶园里,村民们正在忙着除草消茅,培土育肥。汇湾镇农技服务中心全力备种备肥,其中备种60吨、备肥200吨、备农地膜50吨,镇村齐发力,春耕工作有序进行中。

据悉,该镇为大力培育和发展特色农业,积极探索套种间作轮作等新型农业发展新模式。当前,农业产业多点开花,茶叶、拐枣、生漆、蜂蜜、羊肚菌等多种产业竞相发展,土地更“活”了,农民腰包也更“鼓”了,种植的热情也越来越高,这些崭新的变化,彰显着乡村振兴新气象。

下一步,该镇将抢抓时节,科学有序加速推进春耕工作,做好资金筹措、技术培训等配套服务保障,坚持把提速产业发展作为全镇发展的重中之重,紧紧围绕发展高效农业,打造汇湾现代农业示范区,助力农业生产提质增效,坚决打赢全年农业生产第一仗。(宋明艳 王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