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坝乡:普法“面对面”惠民生助振兴

03-14 17:43  

为深化法治宣传教育,增强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近日,向坝乡党委联合该乡司法所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以“幸福生活与法同行”为主题的法治道德讲堂,为群众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法治课。

活动中,普法志愿者通过典型案例以案说法、以案普法,从道德与法治的角度入手,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向群众重点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民法典》有关内容。

在分享感悟环节,大家纷纷表示,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是每个公民的义务,要对法律心怀敬畏,牢固树立法律红线不能触碰、法律底线不能逾越的观念。

此次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50余次。

该乡还将组织退休老党员、道德模范、乡贤能人等,充分发挥“关键少数”带头作用,持续开展各类普法宣传活动,让法律知识真正融入到群众的日常生活中,努力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有效发挥村规民约、家教家风作用,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马和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