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峰镇开展防汛减灾综合应急演练

05-11 10:14  

为进一步提升全镇防汛抢险的应急综合能力,提高干部群众防灾避灾减灾意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5月9日上午,中峰镇组织基层民兵、派出所干警、医务人员、村级党员干部、镇内11个水库点负责人及部分群众在寺沟村开展防汛减灾综合应急演练。

此次综合应急演练设计了地质灾害避险救援、危险区群众疏散转移、水库防汛应急抢险演练、应急响应终止等四个科目。整个演练过程紧张而有序,各参演组分工明确、配合默契,有效检验了该镇地质灾害、防洪防汛应急处置预案的科学性、可操作性、实战性,检阅了该镇应急抢险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良好效果。

此次应急演练效果明显,不仅提高了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也增强了群众面对灾害时具备的应急逃生、自救互救的能力。下一步,该镇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持续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应急准备,不断验证完善各类应急预案,筑牢群众生命安全防线。(谢延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