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坪镇开展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05-11 10:14  

当前,我县进入汛期,持续性降水诱发事故灾害因素逐渐增多,近日,水坪镇船形寨村积极开展地质灾害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广大干群的防灾减灾意识和避险逃生能力,切实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演练模拟该村七组的贺家排因连续性降雨,该地出现山体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当地20余户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船形寨村“两委”干部了解到相关情况后,立即将“灾情”上报,该镇第一时间组织应急抢险队伍赶赴现场,转移避险组、后勤保障组、综合协调组等按照分工,迅速进入指定位置开展救援抢险工作,“受灾”群众在党员干部的有序组织下及时撤离至安全地带。整个演练过程组织有序,群众积极配合,取得了良好效果。

“我们每年都会赶在汛期来临之前开展防汛抗旱应急演练,通过实战化演练不断提高广大干群的防灾减灾意识和避险逃生能力,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该镇船形寨村党支部书记罗成介绍说。(罗传奇)

相关阅读